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花蓮] 公正街包子蒸餃的對決(下)─公正包子

續上篇:[花蓮] 公正街包子蒸餃的對決(上)─周家蒸餃 (老周蒸餃)

我們接著走到隔壁『公正包子』繼續吃蒸餃、小籠包,雖然排隊的人龍不見了,但是仍然是一位難求。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張大圓桌的位子,雖然坐不滿,但也無可奈何

▼公正包子



▼公正包子

這裡的生意要比隔壁『周家蒸餃』來得好,一籠籠小籠包堆得比人還高。不管是白天來還是晚上來,永遠都是高朋滿座。今天我們特別挑非假日來,這樣的人數已經算是少的了


▼菜單

幾乎與『周家蒸餃』一樣的的菜單,我們照樣點了剛剛吃過的蒸餃、小籠包


▼室內座



▼小籠包 $5/個


由於前一家『周家蒸餃』的小籠包是屬於皮厚的小籠包,故推測這裡的小籠包也是類似的型態,便只點了一個嚐嚐味道。包子皮要比周家蒸餃薄了一點點,但是肉餡有一點個人比較不愛的就是─『肥肉太多』。 不停的咬到肥肉粒,必須花費額外心思把肥肉挑出來,像是吃水果要吐子一樣。此外,他們的小籠包也是屬於沒有肉汁,整個包子有些乾澀。蒜蓉醬油很普通,周家的稍微要好些


▼蒸餃 $30/籠 (10個)



這裡的蒸餃要比周家來得不合我的胃:
1. 完全沒有肉汁
2. 肥肉太多
3. 整個蒸餃相當乾澀,皮也沒有水分


▼佐料

相較於『周家蒸餃』整齊劃一的佐料罐,這裡的大小不一的佐料罐充滿路邊攤的味道


▼菜單、標語

標語上面寫到:在百忙當中也許忘了微笑,請接受無言的"抱歉"

這讓我想到當時的意外狀況:
當時因為我們找不到位置,先在一個大桌坐下。點完菜後,有一群人跟服務人員說沒有位子,當時服務人員示意請我們換位子,這也沒問題,我們就換了位置

服務生:『能請你們換位子到那邊嗎?』
怒卡:『可以呀,可是剛剛我點菜上面桌號已經寫了,怎麼辦?』
服務生:『我會幫你們改。』

後來等了超久,我附近所有比我晚來的人都已經拿到餐了,我們的都還沒上。我忍不住去櫃檯找單子,說時遲那時快,正好他看到服務生在揉掉我們的單子 (註:他們上過菜的單子會揉掉)。馬上一個箭步問了一下

怒卡:『等一下..我們的還沒上』
服務生:『你們換位子,我剛剛都找不到你們』(此時我心中的OS是:明明就是你們叫我換位子的,位子也是你們選的)
怒卡:『你們要我們換位子的...』
服務生:『等一下再幫你們送上』

事實上剛剛服務員根本沒幫我們改桌號,幾經波折才拿到我們的餐點...


▼室外座



▼周家蒸餃 V.S. 公正包子


小籠包
兩家都不合我的胃,個人偏好皮薄餡多的小籠包,台北比較紅的小籠包店也幾乎都是這類型的小籠包。就算不提一籠百元以上的『鼎泰豐』,百元以下的小籠包店家『杭州小籠包』、『蘇杭』..等等也都是採用『皮薄餡多且肉汁豐富』的作法

這樣的作法比較符合台北人的胃

蒸餃
兩家都不合我的胃,硬要選一家的話,我會選周家蒸餃,起碼它有肉汁,餃皮不乾澀。但是事實上兩家的蒸餃都不是非常合我的胃口

服務態度
無庸置疑,『周家蒸餃』大勝。雖然『公正包子』有著標語『請接受無言的"抱歉"』做為防火牆,但是他的服務態度還是真的不如親切的周家蒸餃

總結
這兩家的小籠包、蒸餃唯一優點只有『便宜』,台北有許多一籠百元以下的店家可以打死他們。我倒是覺得兩家如果做工、餡料再改進,價格再貴一點也無妨。對我而言,店家死守小籠包5元一個,蒸餃30元一籠,個人不見得會因為便宜而買帳

以上僅為個人意見


延伸閱讀:
[花蓮] 公正街包子蒸餃的對決(上)─周家蒸餃 (老周蒸餃)


公正包子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電話:03-8342933
營業時間:24HR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