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花蓮] 煎麵(下)─吉安‧山東麵館

吃完了著名的『大陸麵店』,我回想起大約四年前來花蓮旅行第一次吃煎麵的麵店─『山東麵店』。雖然我的肚子已經放著一盤煎麵了,但是礙於之後的行程很可能不會再到吉安來,因此逼自己再去山東麵店回味『第一次吃煎麵的美味』


▼山東麵館


現在山東麵館全新風貌跟以前(2004)實在是差太多了,我已經認不出來他原來的樣貌了,以前他的門口還有棵大樹呢。刻意翻了一下以前的舊照片如下,現今的山東麵館已經不是以前的老舊麵攤了

(時光倒流~~~回到四年前~~~)

▼舊山東麵館 (2004)

(以前學生時代窮,只點了最便宜的肉燥煎麵)


(舊店面)



(時光回溯~~~回到今日~~~)


▼菜單



這裡提供的煎麵口味與大陸麵店不同:豬肉、牛肉、羊肉
除了煎麵之外,還提供了『炒麵』這樣的不同選擇


▼燒豆腐 $60

這盤菜上桌時,所有人臉都歪了。我以為是燒豆腐應該是『紅燒燴老豆腐』,結果是嫩豆腐加濃芶芡。老實說味道不怎麼樣,60元雖然不多,省下來比較好


▼羊肉煎麵 $100

剛剛才吃過牛肉煎麵,不想重覆點一樣的菜色,我們選了『羊肉煎麵』。這盤上桌後,我心裡直呼這才是煎麵該有的樣子,炒料色澤美、擺盤整齊、金黃煎麵形狀完整,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羊肉


跟大陸麵店比起來,炒料放得毫不手軟,豪邁地放了不少羊肉。厚羊肉片是從貨真價實的羊肉上片出來的,非廉價火鍋薄肉片。羊肉鮮嫩有味,搭上洋蔥、蔥段、辣椒等等辛香料,更是增味不少


▼煎麵


這裡的煎麵手工扎實,火候控制的好,煎麵兩面都是漂亮的金黃色,內層則是Q嫩的白色,麵條本身十分有咬勁

▼煎麵

這是煎麵最邊緣的部份,可以看到煎麵的邊緣與上下兩面都煎得很漂亮,而且相當酥脆

▼煎麵

這是把煎麵一角拉開,左邊是煎麵的金黃酥脆外層,右邊是白嫩香Q內層。這才是煎麵真正的精髓,一口咬下有著兩種不同的口感

▼底層油

油膩還是煎麵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內裝

這幾年來,山東麵館不管是煎麵的賣相,或是門面都有長足的長進,唯一不變的就是它的美味。雖然『大陸麵店』與『山東麵館』兩家店相距不到200公尺,若要我在兩者之間擇一吃煎麵,我會毫不猶豫選:『山東麵館』!!


山東麵館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村吉安路五段336號 (省9丙上,花蓮市區往鯉魚潭方向可達)
電話:03-8521550
營業時間:11: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花蓮] 煎麵(上)─南華大陸麵店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