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花蓮] 液香扁食

離開花蓮的最後一天,我們刻意選定今日為『液香扁食』進食日。為何?因為液香扁食是花蓮的一個大熱門小吃,每個到花蓮來的遊客幾乎不會忘記來嚐液香扁食。個人雖然喜歡去『排隊美食』店家湊熱鬧,但是不代表我喜歡排隊。所以這次旅行只要遇到周末,就會排入比較冷門的小吃。至於像這種大熱門當然要排到週二這種大冷門時段囉

▼液香扁食


睽違了四五年之久的液香扁食,我都快忘了他的味道


▼櫃台

現在是過了中午吃飯時間,超冷門的週二加上避開吃飯時間,我們沒有排隊就點到餐了


▼領取單

結完帳之後,櫃檯會給你一張號碼牌(這張是202號)


▼用餐區

用餐區都是大圓桌, 領了號碼牌就自己找位子坐下,等一下會有人拿扁食來巡並唱號,再拿號碼牌給它


▼自動封口機 (外帶使用)

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那時候這種自動封口機還不流行,當時液香扁食就已經率先使用這種東西了,更能確保外帶扁食的乾淨衛生


▼廚房



▼鮮肉扁食 $60

雖然沒有排到隊,但是仍然等了許久才拿到扁食


▼扁食


經老闆研究的特製扁食皮,這裡扁食皮的特色在於生的時候是沒有皮紋的,下鍋煮後扁食皮會收縮使得扁食更為緊實,進而產生皮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他們的皮比別家的稍微要硬一些。跟先前在一品香、花蓮香的扁食比起來,他們肉餡比較保有原來豬肉的味道,還刻意留下豬肉的粗纖維,讓扁食的口感更佳。另外他們的扁食大顆又餡料飽滿,適合愛吃大顆扁食的人

跟我們共桌的是一位女軍官和她的家人,她的家人說以前液香扁食比較好吃,現在太白粉揉得不夠。不過跟一品香、花蓮香的味道比起來,我還是最愛吃這家扁食

▼湯頭

芹菜末、油蔥、大骨湯

普通的湯頭,沒有特別的感覺

▼關門放狗

吃到一半,鐵門就拉上了,我還以為今天賣完不賣了,原來是13:30-16:00之間他們要休息、備料


▼液香扁食

這次花蓮旅行一共吃了三家扁食店:一品香、花蓮香、液香扁食,本來還要吃戴記扁食,可惜要走的那天去吃沒開門。這三家扁食店個人最喜歡液香扁食,主要是因為豬肉的口感跟調味是我能接受的


延伸閱讀
[花蓮] 花蓮香扁食
[花蓮] 花蓮一品香扁食總匯


參考資料
花蓮美食‧液香扁食


液香扁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營業時間:9:00-21:30 (每月不固定店休2~3日)
另視當天販售狀況,為備料所以中午不固定休,13:30-1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