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花蓮] 大禹街龍鳳腿 (阿姨店)

第一次吃到龍鳳腿是在宜蘭羅東夜市,後來也沒在別的地方吃到過了。吃完了炸彈蔥油餅,我們開始把花蓮小吃清單找了一遍,找沒吃過的小吃。突然靈光一現,決定吃龍鳳腿

▼大禹街龍鳳腿


要不是先在網路上看過照片,還真的很難發現龍鳳腿在哪裡。龍鳳腿阿姨的『龍鳳腿』招牌顏色淡到一個不行,又隱身在『鞋店』前面。猛一看,很難想像油炸食物的小吃攤能跟鞋店共存


▼特寫



▼最後五支!!!

我真的太天真了,以為龍鳳腿這種東西是隨到隨有。我們一到就拿出錢來說要買

怒卡:『阿姨,我要龍鳳腿』,
阿姨:『我只剩下這五支,其他還有人保留,你先等一下,我要先算算看』(面有難色貌)

(只見阿姨在一張寫滿名字與劃線的紙上盤算著)

(過了兩分鐘)
阿姨:『你是外地來的嗎?剩下最後一隻可以給你!其他四隻就沒辦法了,要給預訂的人』
怒卡:『耶,起碼可以吃到』

(我看了看手錶現在才17:05,阿姨是15:00才開始賣,兩個小時就賣完了!況且今天是非假日)
怒卡:『阿姨,你平常一天賣幾支啊?』(狐疑的問)
阿姨:『大約一百多支左右』

(在我們之後還有幾個人要來買都沒買到,阿姨都說賣完了)

要買阿姨的龍鳳腿的人最好要安排一下時間,開門時間就去買,或是先用電話跟阿姨連絡


▼龍鳳腿 $20

龍鳳腿是用豬網油(豬腹膜)包覆以魚漿、高麗菜製成的內餡,之後經過油炸,豬網油會定型並成為香酥的外皮

何謂豬腹膜?
豬腹膜其實是豬內臟的外面的一層膜,帶有油脂,用來固定豬內臟的位置

可惜這次剛好剩下最後五支,也都下鍋炸了,沒辦法拍製作過程

▼龍鳳腿


整支要比羅東夜市買的龍鳳腿大上兩倍,外皮金黃香酥,內餡則是軟嫩魚漿搭配上爽脆高麗菜,味道還蠻不錯的。個人口味希望魚漿的部分能更硬實一點點,或許會更棒


▼最後四支

限量是殘酷的!這最後四支後來被阿姨送到路口的服飾店裡面


▼收攤

當我還在拍龍鳳腿照片的時候,阿姨已經開始在收攤了,連人都離開攤子跑去聊天。剩下我們在空無一人的攤子前面照相,好像呆子,囧


▼阿姨店、阿中店(兒子) 地圖



▼完食

運氣真是不錯,居然讓我吃到最後一支龍鳳腿。龍鳳腿阿姨好像只是做興趣的,照她的營業時間,每天只開門不到三個小時


龍鳳腿 (阿中店)
地址:花蓮市一心街42號
營業時間:14:30~(售完)

龍鳳腿 (阿姨店)
地址:花蓮市大禹街75號 (花蓮市中華路及大禹街口,『大統鞋之坊』店前)
電話:0928-847388 (訂腿專線)
營業時間:15:00~(售完)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