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花蓮] 炸蛋蔥油餅 (含製作過程)

個人向來不喜歡吃油炸類的小吃,一來熱量很高,二來油炸物不健康,所以這次旅行把這個小吃列為優先權最低。至於為何突然又選擇了這個小吃,因為手頭上資料的花蓮小吃幾乎吃完了,所剩無幾,今天行程又從花蓮市跑到了鳳林,沒吃東西繞了一圈回到花蓮市,飢腸轆轆之下,想說吃個餅充饑也不錯


▼炸蛋蔥油餅


它就是一輛小發財車改裝的攤位,不停地會有人停下來購買。沒有實際地址,他右手邊的民宅是光復路102號,借用他家地址尋找吧!


▼菜單

價格非常便宜,就算加個蛋也才20大洋

點餐的同時它還會問你
1. 要不要加蛋?
2. 蛋要不要熟?
3. 要不要加辣?

簡單明快、不拖泥帶水的點餐方式


▼招牌



▼製作過程






店家非常熱心,十分歡迎拍照

男老闆還直說:『看你要拍什麼,就請阿姨停下來讓你拍。』

所以我才有這麼完整的製作照片,在第五步驟的時候,阿姨還幫我把餅整型一下再拍,從來沒遇過這麼有趣的店家


▼歡迎照相的老闆



▼製餅阿姨們

他們的服務態度都非常非常棒唷!


▼炸蛋蔥油餅 (加不熟蛋、加辣)



(左下角那個黑色方塊應該是唯一的一片『蔥』)

雖然叫做蔥油餅,從頭到尾我看到的蔥應該不超過5片,囧

我從沒想過這麼不美觀的餅會這麼好吃 (難道是因為我肚子餓),餅皮微微發泡,炸過之後香、酥、脆。簡單的醬油、辣椒醬調味與油香、餅香做了完美的搭配。


炸蛋蔥油餅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旁邊)
電話:0919-288590
營業時間:13: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