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台東] 老東台米苔目

夜深了,還沒吃飽的朋友,該是出門吃宵夜了!

台東有兩家米苔目非常有名,『榕樹下米苔目』、『老東台米苔目』。雖然賣一樣的東西,兩者的經營型態卻不太相同,剛好是兩個極端。
1. 店面型態
榕:攤販
老:店面
2. 營業時間
榕:7:30-14:00
老:16:00-23:30
(有沒有工讀生早上去榕樹下工作,晚上去老東台工作的八卦?囧)

對於觀光客來說,早餐有飯店、旅館會提供,加上像我這種懶人出門在外可能就會把早餐當成『早午餐』來吃,所以老東台的營業時間比較適合我。至於哪家美味呢?網路上分成兩派,並沒有個準,第一次吃的人就看時間哪個合適吧!

▼老東台米苔目


晚上還有營業,觀光客的福音


▼營業時間



▼菜單

米苔目、麵類可以選擇湯的或是乾的


▼米苔目的吃法



▼報導牆



▼米苔目(湯) $35

簡單的大骨湯頭、米苔目,和最著名的招牌柴魚片

▼湯

這裡的湯頭採用了大骨湯,以及大量蔬果、柴魚片一起長時間熬煮,湯頭散發出自然食材的鮮甜。台北吃到的麵湯湯頭多半放了大量味精等人工甘味,跟這種自然食材煮的湯頭完全不能比。柴魚片與蔬果的熬煮平衡了大骨湯頭的油膩

▼柴魚片

米苔目上桌後,會再灑上一些乾柴魚片(雖然瞬間變成濕柴魚片),除了裝飾之外,在吃米苔目的同時拌夾些柴魚片入口,口齒增香

▼米苔目

濕潤有彈性,像粉條一樣滑、溜、香、Q,跟一般印象中軟趴趴沒彈性,一咬就斷的米苔目不太一樣。咬下去的同時,米苔目還會企圖抵抗一下齒尖才被咬斷


▼辣椒醬

怕影響米苔目的湯頭,沒有直接加到湯頭裡。只好倒了一些到自己的湯匙中,吞了一口單單品嚐味道。初入口還不會感覺到任何辣度,之後會有一陣霸氣的嗆辣從喉間竄出。愛吃這種霸道辣味的人可以買壹罐回家嚐嚐 (150/罐)


▼裝潢


從裝潢與菜單等等的設計上,可以明顯嗅出曾經花錢請人設計過。果不其然,該店在民國93年曾經參加過『搶救老鄰居、老店大翻新』的活動。店內大量採用木頭裝潢,與復古的設計與裝飾品

很遺憾的,你可能也會看出店家並沒有用心在維持這個設計過的環境,過多突兀的生活雜物、鍋碗瓢盆陳列在這個環境中,相當搶眼且不合宜


▼外國人

不知怎麼著,這裡外國人超多,左邊一桌才剛剛坐滿一桌講粵語的香港人,中間一桌又來一個白人,剛剛我好像還在身後聽到日文。台東的外國人大概都在這裡了吧!


▼老東台米苔目

我並不是一個愛吃米苔目的人,雖然我沒吃過『榕樹下米苔目』,但是老東台的湯頭、米苔目還算蠻不錯的,該有的特色有突顯出來


老東台米苔目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電話:(089)348-952
營業時間:
平日 16:00-23:30
假日 11: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