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高雄] 100cc機車的南橫行 (上)

在丹丹漢堡吃飽飽之後,我們準備好要上路了。重新檢查所有行李是否完備,該整理的東西整理一下就出發了。另外上週鳳凰颱風與上上上週卡玫基颱風剛過,心裡不免為南橫的路況擔心

這裡其實有一個烏龍,就是『從高雄市出發到寶來』比『從台南出發到寶來』還遠。我們本來是到台南市旅遊,想說『寶來在高雄縣,那一定是從高雄市出發比較近』,所以在台南住一晚後,第二天開始搬行李移動到高雄市住,這樣行程第三天去寶來比較近。

到了第二天晚上在高雄的時候,我研究地圖看要怎麼到寶來,赫然發現─從高雄到寶來比較遠耶!所以走省道22與27的時候,很多時間都是花在『北上』。根本就不應該從台南搬行李到高雄去住..

本日路線:
高雄市區--(省道22)-->高樹鄉--(省道27)-->六龜--(省道20, 南橫公路)-->寶來

▼出發準備


這次因為將近十天的行程,所以行李非常多,幾乎塞滿前座。另外,個人每天一定要吃水果,上山前特地採買了一大袋水果,以免山上沒水果吃。最後,不能忘記的就是空瓶,因為這是租的車,且是100cc,我不熟悉它的油箱大小與油耗,因此還是準備空瓶裝汽油,以備不時之需


▼省道22號



▼加油站

由於行程前沒有做功課,加上這輛租來的100cc從空到加滿才100~110元(油箱可能很小),所以每看到一個加油站就會懷疑他『是不是最後一個』,深怕錯過加油的機會


▼六龜鄉



▼檳榔樹園

截至目前為止,路線都還輕鬆好走


▼路基坍塌

由於接連的颱風,仍然對山區的路況造成影響


▼荖濃溪


颱風過後的荖濃溪更是夾帶著滾滾黃沙奔流著,讓這幾天荖濃溪無法進行泛舟,更顯得蕭條


▼省道20號 (南橫公路)

我們正式進入南橫公路沒多久,就出現電子告示牌顯示路況僅限通行小型車輛。此外,沿路也不少告示牌表示『路況損壞嚴重,小心駕駛』的字樣,看來接連兩個颱風的確對南橫造成影響


▼清除坍方的路面

沿路也不少路段是坍方才清除過後,路況不佳


▼中油保來站

沿著南橫公路(省道20)由西向東,到達寶來前5公里左右,會遇到倒數最後第二個加油站(最後一個在梅山口過後的梅蘭)。由於當日氣候不佳,一直下雨,加油站的好心阿姨勸我們不要走南橫,太危險。但是對我來說,計畫許久的行程除非發生不可抗拒之因素,否則還是必須貫徹執行


▼寶來

過了左前方的大橋,就抵達了寶來


▼寶來

淋雨淋了一下午,終於抵達寶來


▼寶來 (海拔406公尺)



▼寶來街上

(攝於抵達寶來的第二日)
選擇在寶來作為中繼點的原因是─這裡是南橫西往東,山裡算是最熱鬧的點了,無論是7-11、郵局、吃飯、住宿,什麼都有,在補給上無虞


意外狀況
很不幸的,在寶來的第二天,我病倒了
認識我的人應該很少看過我感冒生病之類的,沒想到在寶來睡醒第二天,一起床覺得頭很昏、很重,四肢無力。勉強起身走到餐廳吃早餐,一嚐到蛋餅的油味就想吐,完全吃不下。直接回房間一睡就到中午,昏昏沉沉的跟友人走到街上,坐在7-11前面的椅子就想躺平


▼冠元藥局

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山上,我不期望有診所或是藥局。後來友人讓我先躺在7-11門口,再上街找藥局,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一家藥局

(據友人轉述)
友人:『你們有賣感冒藥嗎?』
老闆:『有有有,這個吃下去一天就會好』(拿出─葡萄王感冒)
友人:『有賣伏冒嗎?』(廣告比較大,有信任感)
老闆:『沒有耶,我們這邊只賣這個』


▼葡萄王感冒 $100

這是後來補拍的,當時我只記得趕快吃下肚,希望不要影響行程太多,如果明天還是沒有痊癒的話,就更麻煩了


▼副作用


這個藥根本讓我懷疑是黑心藥品,外包裝寫著『不嗜睡』,內包裝寫著『副作用:嗜睡』。是怎樣,這是啥鬼藥廠做的藥

後來我就睡了整整一天到次日...


延伸閱讀
[高雄] 100cc機車的南橫行 (上)
[台東] 100cc機車的南橫行 (下)
[台東] 100cc機車的南橫行 (後記)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