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台東] 知本‧湘琪牛肉麵

今天我們收拾行李準備離開待了三天的台東市,由於我們的機車是在西部租的,因此必須還要返回西部還車。我們往南走南迴公路去西部。台東往南走又會經過知本,我們中午就在知本的湘琪牛肉麵用餐,這餐吃飽後,接下來好幾個小時將會沒有東西可以吃

吃飽好上路,安心上路!囧


▼湘琪牛肉麵


它的外觀並不起眼,如果不是事先知道知本有這家店可以用餐,我們應該不會駐足於此


▼大門

我們剛好在他開門沒多久的時候到達,距離中午用餐還有一小段時間,因此店內沒有太多的人


▼菜單

非常簡單、俐落、不拖泥帶水的菜單,只賣牛肉麵跟牛肉湯兩種東西,看起來店家頗具自信


▼櫃台

等待的時候,可以請他切點小菜,小菜也非常簡單,只賣豆乾、海帶、牛筋、牛肚四種東西


▼廚房

這個可愛的小朋友一直在櫃檯『觀察』這群奇怪的客人怎麼這麼愛拍,後面可以看到老闆娘一次做好幾碗牛肉麵,生意很好


▼營業時間



▼餐具

餐具也非常簡單,基本該有的都有。而面紙居然用舒潔的有牌貨,我還真的很少看到小吃店用這麼好的面紙

附帶一提,他的白醋非常...非常酸,酸到像客家菜用來作薑絲大腸的『醋精』,這麼酸的白醋不知道要用啥加啥。我用湯匙裝一點嚐嚐,就被酸到牙齒打顫打個不停


▼牛肉麵(辣) $100

一百元就有數個大塊牛肉的牛肉麵,還算划算。牛肉麵分為辣跟不辣兩種口味,可向老闆娘先說明

▼湯頭

紅燒湯頭上浮著一些紅色的辣油,味道類似以前台北車站附近已拆塔城街上的牛肉麵,並沒有非常特別之處

▼麵條

麵條為普通的家常麵條,口感普通,沒有特別咬勁

▼牛肉

牛肉塊採用牛楠的部位,跟我媽一樣愛用這個部份來做牛肉麵。他的牛肉較老、硬,若要說它的牛肉『有咬勁』的話,倒也說得通,不過個人比較愛吃處理得軟嫩的牛肉。牛肉的纖維很硬,易塞牙縫,但是滷得很香且入味,肉裡充滿了牛肉香味

P.S. 不知道為何我在別人的食記中看到『他們的牛肉軟而不爛』,該不會我遇到老闆娘心情不好的時候吧,囧

▼用餐區

整體而言,個人覺得可能是台北市好吃的牛肉麵太多了,湘琪牛肉麵並沒有帶給我特別的感受


湘琪牛肉麵
地址:台東市知本路4段24號
電話:089-512950
營業時間:10:00~ 賣完為止 (中午不休息) 每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