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台中] 豐原‧廟東壽司屋 (廟東夜市)

因為旅行行程的關係,今天多留豐原一天,晚餐又到廟東夜市用餐。昨晚在『清水排骨麵』隔壁排隊的時候,本來想吃點清淡的日本料理,卻遇到他們拉下鐵門沒有營業。今日再來廟東夜市,又到門口看看,今天有營業!

『今天就吃這個了!昨天沒有吃到』我懷著不要再懊惱一次的心情

▼廟東壽司屋


玻璃門上方的藍底白字招牌,寫著各種日本料理名稱。一旁燒滾滾的關東煮大鍋冒著白煙,店內透著溫暖的黃色燈光。在前後都是台灣小吃的『廟東夜市』中,顯得格外突出


▼關東煮



走進店內前,一定會看到這一大鍋上下翻騰的關東煮,各種食材漂浮在琥珀色的湯液裡。每個進店裡的人好像都會點一盤關東煮,看著其他客人挑好食材後,服務人員熟練地把食材剪開,再淋上一大匙高湯送上桌

『哇!新鮮香菇、筊白筍、白蘿蔔、菜捲、魚板、米血、福袋、蒟蒻、竹輪...我也好想吃喔』
『我不知道要吃那個耶』
『看起來很健康,湯頭又清淡,隨便點,我先進去找位子』我把「點菜」這個困難的工作留給友人


▼菜單

以這個價位來說,在夜市,其實並不算便宜,跟台北同級小店的價格差不多。我們觀察了一下四周人點了什麼,作為參考


▼咖哩飯(附味增湯) $90


咖哩飯的份量並不大,看起來色澤誘人,等不及在外等關東煮的友人,我先偷嚐味道先

肉塊
嚐了一口肉塊,雖然肉塊大小厚實,但咖哩的氣味並未滲透入肉裡,氣味不足

咖哩
如果用偏甜的「日式咖哩」來說,它們的咖哩偏辣,不夠甜,沒有明顯的特色

以一盤90元的水準,我會希望它能有更突出表現,這次並沒有留下太多印象


▼豆皮壽司 $60



醋與飯的比例掌握得宜,可惜飯粒太黏,豆皮壽司裡面的飯結成一大團


▼關東煮 $165 (以種類數量計價)

經過上面幾道菜的洗禮,以它收費的標準來說,大都不甚滿意,餐點表現還可以更好。對於接著上桌的關東煮,心中仍有所疑慮

不料,關東煮是今天最好吃的,高麗菜捲鮮甜多汁,茭白筍新鮮味甜,板豆腐煮得很透且充滿孔隙。『關東煮』的大部分食材都令人滿意,看著四周每桌都有一大碗關東煮,或許這就是其中原因

▼醬汁 (關東煮)

味道輕淡,個人覺得味道跟關東煮不太搭,所以後來也沒有特別加入醬汁與關東煮食用

▼柴魚湯頭 (關東煮)

最好喝的就是關東煮剩下來的湯了,十分清爽不油膩的柴魚湯頭,沒有一點點味素,完全都是柴魚的鮮味。這家店我唯一記得的就是這碗湯,我大口喝完一大碗之後,又拿著碗公拿到門口,請門口的小姐再給了我一勺柴魚高湯。滿足地喝完這一勺,才開心地離開這家店


▼裝璜

餐點價格在夜市中算偏高,除了關東煮以外,個人覺得以上餐點與其價位該有的表現,並不合個人胃口,尤其是豆皮壽司的米飯居然黏成「一團」


廟東壽司屋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8號
電話:04-2524-1390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