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台中] 豐原‧正兆蚵仔煎 (廟東夜市)

『我要吃蚵仔煎』友人路過蚵仔煎店面說
『好吧!』我瞧著這間沒啥人的店面,心裡犯著嘀咕:「蚵仔煎不都是差不多」

▼正兆蚵仔煎


走進店裡發現滿滿的剪報與電視採訪照片,意味著這間店,應該不像我想得那樣普通。在等蚵仔煎上桌的同時,我閱讀著桌前一張黑白影印的剪報,上面寫著:
『65歲的黃正兆先生天天坐鎮在門口...』

那門口那位煮蚵仔湯的老先生,該不會就是『正兆』的靈魂人物吧!?


▼菜單



▼蚵仔煎 $60

『小心燙!』服務生端著蚵仔煎上桌

撲鼻而來的氣味除了蚵仔煎原有的蛋香與油香,還有一股『花生味』。據說這是這家店的秘密武器─醬汁:
『聞起來有花生的氣味,嚐起來沒有花生的味道』

嚐了幾口,醬汁的確和我們平常所熟知的『紅色醬汁』,有很大的不同。非常濃的花生香氣,吃起來卻沒有明顯的花生味,氣味溫潤不刺激,可稱得上是獨門醬料。不過花生味的醬汁不停干擾著,我對蚵仔煎醬汁的刻板味覺。我吃不習慣他們的特有醬汁,嚐完味道,就推給其他人吃了

這裡的醬汁預設都會加辣(個人是覺得沒啥辣味),若不要辣的話,要提早跟他說

▼蚵仔煎


蚵仔煎的蚵仔不大,但是口感札實,沒有泡水腫脹的虛浮感。蚵仔煎裡面加入的菜,據說店家會依進貨情況調整,有茼蒿、空心菜、豆芽菜。最近八八水災剛過,葉菜類正好大漲,所以加了很不搭嘎的『豆芽菜』


▼裝潢

個人雖然吃不慣它的獨門醬汁,但是它特殊的氣味仍是我從未吃過的,當作一種嚐鮮
『原來蚵仔煎的醬汁可以這樣做!』


正兆蚵仔煎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3號
電話:04-2523-9235
營業時間:11:00 ~ 1:30 (次日凌晨)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