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新竹] 新竹團購美食(上)─竹北‧艾立精緻蛋糕 (戚風蛋糕)

新竹有不少家有名的蛋糕店家,大致上不外乎這三家:均鎂 (戚風蛋糕 [1] )、艾立(戚風蛋糕)、新美珍(布丁蛋糕)。這次到新竹本來想一次全部吃過一輪,無奈運氣不佳,風塵僕僕趕到芎林的時候,才發現新美珍周日不營業。回到竹北市,抵達艾立時,已經是傍晚晚餐時分,也不太適合吃太多這類的小點心。所以決定今天只吃一家就好,其他店家留到下次再試試


▼艾立精緻蛋糕


小巧而精緻的店面,相較於『新美珍』這類傳統糕餅店來說,新穎且現代化。不過食物的好壞還是最根本的生存關鍵,進店裡瞧瞧吧!

他們的主力商品之一是『牛奶戚風蛋糕』,無奈一次必須買一組六個的包裝。對於像我們這類淺嚐的顧客來說,並不適宜。在我們猶豫要不要一次買這麼多的時候,突然發現旁邊有多種口味戚風蛋糕,有覆盆子、抹茶紅豆、草莓、焦糖、芒果..等等口味,最重要是可以單買。因此我們決定改買這種戚風蛋糕,雖然單價較高,但是不用煩惱剩下五個該怎麼辦


▼戚風蛋糕 (覆盆子) $30

造型精緻可愛,螺旋狀的奶油花直挺挺得坐在胖胖的蛋糕體上,淺粉紅的覆盆子色更添食慾

▼蛋糕體

蛋糕體吃起來類似家裡媽媽自製蛋糕,口感膨鬆柔軟,但是有點乾澀,香味不足,個人覺得稍微普通了點

P.S. 香味不足也可能是因為戚風蛋糕特有作法(以植物油取代牛油)造成的

▼奶油 (覆盆子)

偏酸的覆盆子適合用來作為油膩奶油的調味,稍微有解膩的感覺。可惜的是,奶油口感過於油膩。吃完後,奶油包覆在舌頭上更顯得膩口

▼戚風蛋糕



▼店內

他們不光是賣戚風蛋糕,也販賣許多麵包與蛋糕商品
大老遠跑到新竹吃蛋糕後,居然發現從2008/09開始,台北就有東湖分店了,嘖嘖,跑到新竹做白工。這次初嚐艾立戚風蛋糕沒有特別的感覺,有機會再試試其競爭對手的戚風蛋糕吧!


延伸閱讀
[新竹] 新竹團購美食(上)─竹北‧艾立精緻蛋糕 (戚風蛋糕)
[新竹] 新竹團購美食(中)─芎林‧新美珍餅舖 (布丁蛋糕)
[新竹] 新竹團購美食(下)─竹北‧均鎂蛋糕 (北海道戚風蛋糕)


參考資料
[1] 當哈利碰上貝蒂 – 戚風蛋糕的由來/SunnyPie(阿餅)


艾立蛋糕 (竹北店)
http://www.elly.com.tw/ananas/index.php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86號
電話:03-555-1283
營業時間:11: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