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台北] 微軟滑鼠送修記 (無線霸雷鯊6000)

手頭上的滑鼠全都是微軟製品,多年下來,壞了一兩隻。聽說微軟保固很好,但是天性使然,懶得包裝故障滑鼠、走到郵局,一直都丟著沒處理。終於到有一天,「備用滑鼠」都全部拿出來用了,手頭上已經沒有可用的備用滑鼠 (我這個人很奇怪,沒有備用品就不安心)。只好把故障滑鼠一起包一包,準備送回微軟保固


▼故障的無線霸雷鯊6000


這2隻滑鼠都是「無線霸雷鯊6000 V1 (第一代)」,巨大的接受器,與掉漆的毛病。很難讓人相信它是一隻千元以上的滑鼠

「我家199元的大賣場滑鼠都不會掉漆」有人或許會這樣說


▼掉漆


「噁心!」
這是我唯一想說的,雖然它不是高級滑鼠,但也不能掉漆掉成這樣吧!


▼製造日期


唯一慶幸的是,這幾隻滑鼠是當時的高價品,擁有五年保固 (部份產品線為三年保固)。兩隻滑鼠雖然看起來,跟從垃圾堆撿出來的一樣,但是都還在保固內

最古老的那隻(2005年製),眼見剩下不到一年就要過保固了


▼故障敘述

微軟在送修這方面的規定則是非常寬鬆,截至目前為止,只要把整組故障品一併寄回臺灣微軟,裡面附張紙條

故障描述
聯絡方式 (姓名、電話)
收件地址

「購買證明?」
「免!」
其他什麼購買證明、發票都不需要。若有補充可以等到微軟客服來電的時候,再跟她講

微軟對於鍵鼠的送修,不像某牌只能送回經銷商代送,還要自備「購買證明」
誰會保存滑鼠的購買證明這麼多年,比它貴的硬碟都不需要購買證明作為保固依據


▼送回物


內容物:

整組故障滑鼠
故障說明 (故障情況描述、聯絡電話、寄回地址)

我聽過友人還有更誇張的送修經驗,他有組微軟無線鍵鼠組,鍵盤某鍵壞了,但是接收器跟滑鼠是好的。他打給當地微軟 (美國),當地微軟客服問了它的序號,確認無誤後,就直接寄了一組全新鍵鼠組,壞的也不需要寄回。於是他就多了一組完整的全新鍵鼠組舊有的接受器、滑鼠


▼準備寄出

直接寄回

台灣微軟客服部
地址: 台北市 110 信義區松仁路 7 號 8 樓


▼收到包裹

東西送出兩天後,就收到來自臺灣微軟客服的電話

「您好,請問是XXX先生嗎?」客服說
「我是啊!」我心想這該不會又是詐騙電話吧
「您的滑鼠我們收到了,可是我們現在『無線霸雷鯊6000第一代停產了耶!」客服說
「那...」我心裡還在想要怎麼講
「所以我們會給您『無線霸雷鯊6000第二代』,好嗎?」
「好啊!」我暗自因為無條件升級,而竊笑
「您的地址是....XXX嗎?」客服又再次確認一次地址
「是的」
「好的,謝謝您」

掛上電話,我開始期待著新滑鼠回到我的手中,沒想到電話聯繫兩天後,我就收到包裹了
從故障品離開我,到收到微軟寄回的包裹,總共不到一周


▼開箱

雖然是耐撞的滑鼠,仍細心使用氣泡袋保護。反觀我在Sony Style線上買的筆記型電腦,寄來的時候,小紙箱沒有任何填充物,赤裸裸地放在大紙箱中翻滾,我簡直無法相信這是筆記型電腦的包裝


▼無線霸雷鯊6000 V2

兩隻都變成全新品回來了


▼無線霸雷鯊6000 V2




▼二代改良

最明顯的改良,就是原本跟滑鼠一樣大的「巨型接受器」,體積終於縮小了。側面也不再採用易掉色的烤漆


▼接收器


接收器不但體積縮小,還能塞入滑鼠體內,便於攜帶

「終於像一隻千元以上的滑鼠了..」我說


▼全新品

全新的返修品完全沒有拆封,所以滑鼠上的序號也不像某牌的返修品一樣會被劃掉,被迫依先前故障品保固期計算。這表示
「我又有全新的滑鼠五年保固了」

如果它一直保固期內壞掉的話,這輩子可以不用買滑鼠了 (誤)


台灣微軟客服中心
地址: 台北市 110 信義區松仁路 7 號 8 樓
電話: (02)3725-3888
傳真: (02)3725-3999
客服專線: (02)6626-3366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hardware/default.mspx

4 意見:

hoyaran 提到...

nucca 大:
可以請問你舊款的無線霸雷鯊6000 那2支,它背面的 PID 是多少嗎?

nucca 提到...

每隻滑鼠應該都有自己的PID呀,您要在下滑鼠的PID,目的是..?

hoyaran 提到...

nucca 大:
sorry , 打錯了 , 是 P/N 才對
我在大陸買一支,不知道是不是仿冒的
同樣是舊款的,有看到不同的 P/N @_@

nucca 提到...

Hi

翻了一下照片,分別為X803468-001, X803468-003。不然可以打去微軟偽裝成「查詢保固到期日」,這樣就知道是否有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