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台北] 炫麗燦爛的笛音─單簧管大師保羅‧梅耶與北市交

早在三、四個月前,友人發現到年底有這場音樂會,就先買了兩張票卡位,反正到時候再找人也沒問題。既然當天有空,就順便跟友人前往國家音樂廳

▼炫麗燦爛的笛音─單簧管大師保羅‧梅耶與北市交


曲目
理查‧史特勞斯:交響詩《唐璜》,作品20
史博:E小調第四號單簧管協奏曲,作品20
(中場休息)
史博:降E大調第二號單簧管協奏曲,作品57
理查‧史特勞斯:歌劇《玫瑰騎士》組曲,作曲59

演出
指揮:海可‧馬蒂斯‧福斯特 (Heiko Mathias Förster)
單簧管:保羅‧梅耶 (Paul Meyer)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TSO)


▼排隊簽名

當天演奏結束後,主辦單位開放簽名活動,一群人就這樣在寒風中排隊等著簽名,等到真正簽完名,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


▼簽名合照


(為何我覺得保羅梅耶的表情很像WHY AND 1/2的普普熊)

這次很意外的,主辦單位還讓大家跟演奏家合照。以往為了趕時間,通常簽完名就得要馬上離開。能與國際級演奏家合照,應該是這次觀賞的意外收穫 (在下不上相,就不放我的跟他們的合照了)


▼簽名

單簧管:保羅‧梅耶 (Paul Meyer)


指揮:海可‧馬蒂斯‧福斯特 (Heiko Mathias Förster)


綜觀這次曲目,沒有一個是我熟悉的, 所以都是第一次聽到。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玫瑰騎士,指揮者不光是在平衡各部上相當努力,連自身的指揮動作都是一場賞心悅目的表演,因此對指揮留下印象

這次演奏會並沒有特別提到指揮的來歷,甚至活動副標也只講到『保羅‧梅耶』。好奇地翻了一下節目單,這位指揮來歷也不小,為德國慕尼黑交響樂團首席指揮。主辦單位主打保羅梅耶也造成以下尷尬的事,本來想請他們兩人(指揮:海可、單簧管:保羅)一起簽在節目單的封面。無奈的是,節目單封面只印了大大的『保羅‧梅耶』特寫照片,請海可簽在保羅梅耶的臉上也很奇怪。正當我在煩惱的時候,海可自動翻節目單到他的介紹頁,簽好他的名字交給我,真是非常尷尬,囧rz

北市交(TSO)每年都會舉辦一些邀請性質的演奏會,一來都是邀請大師級的演奏家,二來為了推廣音樂,通常票價不會太貴。對於一些喜好音樂的朋友,不失為一個平價的選擇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