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新竹] 芎林遊記

新竹縣比較有特別的景點『鎮西堡』等等以前都去過了,出發前開始規劃一些比較冷門的景點。老實說芎林鄉我還真的沒有聽過,而且這裡到底有啥景點我也不清楚,臨時在路邊開始用旅遊書規劃路線



▼芎林鄉



▼找傳老亭、紙寮窩

這裡景點指標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完全靠旅遊書在撐。依據旅遊書指示『傳老亭由戶政事務所”斜”對面的巷子進去可達』,也沒給戶政事務所的地址。好不容易找戶政事務所,發現”斜”對面都是巷子,”斜”是有多”斜”。只好一條一條巷子找,上圖是第一條找的巷子,裡面是死路..

▼往傳老亭、紙寮窩

這個巷子終於有指標『往傳老亭、紙寮窩』

▼文林生態古道

路上經過文林生態古道,整條路就像是個廢墟,所以我們繼續往前

▼紙寮窩

找來找去找不到傳老亭跟紙寮窩,索性用GPS定位『紙寮窩』,結果最後導航到這裡說是紙寮窩,阿,就這樣嗎?

▼傳老亭殘念

再延著上面的路繼續走,想找傳老亭,最後這條路通到別人家裡。還是沒找到傳老亭..我放棄了..


▼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山路上

離開剛剛那條小路,沿著文山路走,本來計畫去瑞龍貝殼博物館,不期然看到鄧雨賢紀念公園。鄧雨賢乍聽之下對於現在的人可能很陌生,但是若是聽到他的作品,相信大家一定會有印象。鄧雨賢創作的歌謠『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被稱為『四月望雨』,很可惜的是他的享年僅39歲就過世了

『身材高瘦、律已甚嚴的鄧雨賢,是個極力追求完美的人,他有才華、有理想,卻無力扞格大時代的變局。1937年,日人推行「皇民化運動」、企圖把「日本國民精神」滲透到台灣人民的生活中,不但閩南話、客家話全面禁止使用,連歌仔戲、台語歌謠、客家歌謠也一律遭到禁止。
  在這樣的背景下,鄧雨賢不願違背心意去創作「響應時局」的宣傳歌曲,他遞出了辭呈,離開臺北音樂界,到新竹芎林鄉重拾教鞭。 』
節錄自:http://media.ilc.edu.tw/music/MS/musician-02.HTM
延伸介紹: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jul/16/today-fo6.htm


▼瑞龍貝殼博物館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山路42巷21弄1號
電話:03-592252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週一公休

芎林—瑞龍博物館話滄桑


▼玉翎龍童玩世界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中坑村3鄰19號
電話:(03)5923089 5927265
玉翎瓏童玩世界

當天是假日,我們去的時候根本沒開門也不知道是不是倒閉了,只好在門口拍個照,表示有來過XD


▼東峰金雞蛋休閒農場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水坑村3鄰73號
電話:03-592-8686;傳真03-592-3886
營業時間:09:00~17:00,假日延長至18:00

經過一連串的打擊,什麼景點都沒玩到。最後沿著路標看到這個金雞蛋休閒農場,其實也沒有特別想進去看看。只是不進去的話,今天就沒事做了..XD。我另外寫了一篇文章介紹『東峰金雞蛋休閒農場


據阿胖聽說芎林有賣好吃的蛋糕耶。我心裡的OS是:『這不是鄉下嗎?怎麼會有賣蛋糕。』不過因為到了當地沒有查資料,所以也不知道該蛋糕店在哪裡,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吧!

以下資料是回到台北才找到的,如果手機有3G就不會錯過了

新美珍餅舖 布丁蛋糕
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 03-5923404
http://blog.roodo.com/kayu/archives/2674026.html


最後,我要為今天的旅行寫一個『慘』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東峰金雞蛋休閒農場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