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新竹] 麵點王

會到這家吃麵其實是誤打誤撞,本來在我自己印的『旅遊資料』中,有提到某家麵食館有提供『胡瓜水餃』。恰好今晚不想吃太多東西,吃個簡單的水餃好了。就決定去吃胡瓜水餃,沒想到因為印出來的資料『頁數釘錯』,牛頭不對馬嘴,地址對不上,跑到這家根本沒賣『胡瓜水餃』的麵食館要吃胡瓜水餃。



▼外觀

一直到我們開始點菜前都沒發現他們沒賣胡瓜水餃。我還特別去問老闆娘,
我:『老闆娘你們菜單上沒有沒胡瓜水餃,你們有賣嗎?』(心裡竊喜,這一定是熟門熟路才有的『不在菜單上的私房菜』)
娘:『沒有阿』
我:『真的嗎?那以前有賣過嗎?』(心想那大概是現在沒有胡瓜所以不賣)
娘:『沒有阿,從來沒賣過...』
(從來沒賣過...從來沒賣過...從來沒賣過...從來沒賣過...從來沒賣過...)

後來翻翻自己印的旅行資料才發現頁數釘錯了,而且一直到回台北還是不知道哪家有賣胡瓜水餃,頁數都兜不起來


▼水餃(高麗菜) $50


既然沒賣胡瓜水餃,我還是要吃水餃,來個基本款高麗菜水餃吧!
皮沒啥彈性、軟爛,內餡少且帶有濃濃的蔥味,高麗菜倒是挺爽脆。但是整體來說,受到麵皮軟爛與餡少的影響,不算出色


▼燙A菜 $50



▼麻辣牛腩麵 $100



這裡牛肉麵分兩種部位可選:牛腩、牛肉,我隨便選了一個牛腩麵。 初端上桌,看起來平淡無奇,甚至可以說是像是路邊攤的牛肉麵。心中已無好感,隨口嚐了湯頭,初時有著淳厚的牛味與中藥香一起帶入口中,沒有過重的醬油味打亂湯頭的韻味。入喉後,辣味才開始慢慢從喉頭散出,並非霸道的辣油,也非為辣而辣的死辣。這個湯頭的味道與喉韻控制的不錯。

接著是帶勁的家常麵條,十分彈牙。可惜唯一的敗筆就是牛肉太老、硬,嚼起來像是牛肉乾。整體而言,湯頭好,麵條也不錯,就是牛腩太老些。不知道另一個選擇『牛肉麵』會不會更好。


▼內裝


服務人員在處理滷好的滷味,看起來很好吃,可惜等一下想去吃烤鴨,還是空點肚子吧


這家店並非單純的小麵館,它還有一些熱炒:豆酥鱈魚、辣子雞丁、魚香茄子、五更腸旺、蒜泥白肉..等等,以及北方小吃的酸菜白肉鍋、牛肉捲餅、慈禧餅、鍋貼,山產店有的香菇雞、人蔘雞、苦瓜排骨等等。還蠻適合家庭聚餐,菜的種類涵蓋得蠻多元的。

至於牛腩麵,如果牛腩能夠處理得更軟嫩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麵點王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365號
電話:(03)558-3386
營業時間 中午11:00-14:00 晚上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