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新竹] 六角工坊

這次我們造訪的是『六角工坊』(竹北店),據某精打細算的友人推薦他的『拉麵+丼』的套餐組合。第一次聽到挺新鮮的,就選擇它作為我的旅行第一餐。



▼外觀

它位於一個小小的巷子裡,對於外地人來說著實讓我忙了一陣子才找著


▼食品展示

店門口有著各式各樣店內招牌餐點的展示


▼菜單


▼麵丼套餐

這是今日必點項目,想吃拉麵?也想吃丼?
$150就能吃到三種日式食物,我們點了豚的套餐與雞的套餐

▼拉麵類

這幾種拉麵可任選醬油、味噌、豚骨湯頭

▼豚骨拉麵類

湯頭單純為豚骨湯頭

▼蓋飯類

除了以上列出來的餐點,它還有小菜可以點。如:佃煮牛蒡、佃煮黑豆、龍蝦沙拉、韓式泡菜(囧)..等等

▼餐桌用具

由左而右為餐巾紙、牙籤、七味粉、炒辣椒油


▼豚的套餐 $150

六角拉麵、豬排丼、茶碗蒸

▼六角拉麵

雖然不是那種超濃郁的豚骨湯頭,但仍保有豬骨油脂的香味,且清爽不油膩。除了豚骨湯頭外,湯頭還有很重的蔥味在其中提味。至於其他配料較普通,青江菜、滷過的筍干與一些豬骨邊肉

▼六角拉麵

麵較粗且Q彈

▼豬排丼

豬排丼的醬汁鹹甜,但沒有特別出色之處。兩旁的蛋汁過熟,配料為簡單的魚板絲與洋蔥絲,整體而言算普普通通。跟它比的話,台大語言中心後面118巷的豬排飯還比較好吃,以前是一碗80元,現在不知道多少錢了。

▼豬排丼

豬排的麵衣硬薄,且沒有(可能沒有,或是非常薄)麵包粉包裹在外,上桌前麵衣已經被浸濕,完全沒有『卡茲』的口感可言。口感像是『泡濕的炸排骨』

▼茶碗蒸


雖然是平價的茶碗蒸,不過裡面還放了最重要的蛤蠣做為提鮮,其他一小塊雞肉跟魚板絲對於主要味道的影響並沒有蛤蠣來得大。以大眾平價茶碗蒸來說,表現尚可


▼雞的套餐 $150


▼親子丼


親子丼的基本組成跟豬排丼是一樣的,唯一不一樣的部分只有豬肉換成雞肉。但是雞肉的處理的較佳,有先醃過且調味較重,姑且不論道地不道地,味道不錯,比豬排飯好吃


▼完食



▼內裝




整體而言,依照吃過的兩種定食,如果有人要大老遠特定跑來吃,我想是不必要的。已吃過的餐點來說,拉麵比蓋飯好吃,親子丼又比豬排飯(勝丼?)好吃。但是如果我是住附近的話,可能會兩三週去吃一次,它雖然沒有好到非吃不可,但在這個價位上表現仍中規中矩,偶而吃吃也不錯。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週遭的人都沒有人點套餐,大部分的人都是點拉麵。就我們吃套餐的感覺,拉麵的表現也真的比蓋飯來的優



六角工房(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街111號
電話:03-558-79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今天(2008.10.26)晚上去竹北的六角工坊,點了兩碗拉麵,比我晚到的左右兩桌客人點餐都已經上菜了,但是我們這桌居然沒來,經詢問服務小姐,僅得到「來了呀!」然後轉頭就走。

對六角工坊真是越來越無言了!

nucca 提到...

依稀記得當時我們對他的評價是『服務比食物好』,店員都還蠻親切有禮

現在變得這樣了嗎?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