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絲路藝術市集

最近收到email介紹台北市政府所主辦的『絲路藝術市集』的DM,看他的介紹還蠻有趣的。就跟阿肥抽空週六下午去中山堂廣場逛逛。

▼活動海報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介紹:
「2008 台北市傳統藝術季--絲路印象」將於3月29日開鑼,當天早上 11 點至下午 6 點在中山堂廣場有一場別開生面的「絲路藝術市集」,來自絲路國家的在台國際人士首次在台北的天空下,呈現古絲路文化及商賈市集的縮影。3/29 (六) 換上您想像中的絲路商隊裝扮走一趟絲路市集,體驗這條數千年來連結東西方貿易的商賈之路有吃有玩還有精美小紀念品可拿,奇貨可居,入市挖寶請早 !
http://www.iov.org.tw/news1.asp?no=136


▼活動地圖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介紹:
長安 --「虛擬長安‧再現盛唐」以現代虛擬實境科技重現一千四百年前盛唐時代的長安城,看宏偉的城門、宮殿、街坊,唐人時興的棋奕、投壺、馬球、飲酒、笙歌宴舞的風華歲月。
敦煌 -- 絲路由長安出發,穿越河西走廊到達通往西域的大門--敦煌。看敦煌流傳於後世最重要的佛教藝術寶庫,莫高窟四十五窟壁畫的影像及十比一的實景模型,領略敦煌的宗教藝術之美。
中亞 -- 絲路王國烏茲別克的傳統服飾、絲綢、樂器、陶偶、棋藝,看絲路十字路口上的多元與繁華。
南亞 -- 體驗印度傳統民間手繪藝術,玩累了還可試試印度傳統阿育吠陀療法,用布包草藥按摩身體,消除疲勞。
波斯 --「波斯天堂」高挺的波斯柱、溫厚的波斯地毯、還有獨特味香的燒烤串肉、伊朗番紅花糕及優格;滿足口腹之欲後還可體驗抽水煙壺的樂趣,嘗試不同水果或花香味的菸草,享受水迷 煙醺的快感。
西亞 -- 呈現伊斯坦堡的伊斯蘭風情,有古蘭經畫、文物器皿、工藝及可口的土耳其甜點食品。
阿拉伯 -- 傳統阿拉伯毛氈帳棚,展示阿拉伯人的生活空間及擺設,還有大使級的御用廚師現場燒烤的沙威瑪,更難得的還有阿拉伯烤全羊,做法之講究可與北京烤鴨媲美,要嚐鮮的民眾手腳可要快。約旦傳統瓶中沙畫藝術家示範,如何將五顏六色的細沙注入玻璃瓶中堆砌出斑斕的沙漠 奇景。
http://www.iov.org.tw/news1.asp?no=136


▼活動攤位

當天位於台北中山堂廣場的活動攤位以帳棚的方式呈現

台北市政府新聞:
在中山堂廣場舉辦,以絲路途徑中具代表性的地域以驛站(帳棚)的方式,邀集國內相關國家團體、社團的外籍或本國人士身著傳統服飾,展出當地的工藝品及美食,讓大家在市集活動中進一步認識「絲路」國家的特色風貌。
http://www.taipei.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7edf8d7:58f1


▼阿曼

這一『攤』把傳統阿曼的佈置擺設出來,裡面有外國人在吃他們的午餐。其實感覺還蠻突兀的,他們在吃午餐,一堆長鏡頭伸到裡面去拍照,好像動物園玻璃屋。如果他們賣點東西,或是與現場的朋友有雙向交流,可能比較不會這麼尷尬


▼阿拉伯

有烤羊肉$70、沙威瑪$50在現場製作

▼沙威瑪

生意非常好,肉只剩下一點點。後來他們好像想早點下班,烤羊肉大減價$50元


▼約旦


▼瓶中沙畫

不知道這個瓶中沙畫是怎麼做的,還蠻漂亮的。上面的瓶口還沒有封口,萬一不小心打翻倒出來...


▼土耳其


▼土耳其妹的真相

她們都會講中文,所以不要亂講話 XD

▼土耳其食物

牛肉D餅$50、辮子餅乾$15、米布丁$50、打結麵$35、土耳其核桃蛋糕$25、土耳其巧克力蛋糕$35、巧克力女孩蛋糕$40 (由左而右)
土耳其這攤是所有攤位提供食物種類最多的一攤,除了上述的食物,還有現煮土耳其咖啡$65

▼打結麵


▼土耳其巧克力蛋糕



▼開鑼儀式

台北市市長郝先生出席開鑼儀式


▼伊朗米布丁

他的賣相比土耳其米布丁好些,姑且不論味道,土耳其米布丁用台灣傳統辦桌用的紅塑膠碗裝,看起來超像『碗粿』。提供伊朗米布丁的是『波斯天堂』餐廳(台北市合江街61巷1號),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這家吃伊朗菜


▼敦煌


▼菩薩像

敦煌這一攤主要是提供敦煌文物、模型、畫像的介紹,因此有著濃濃的宗教氣息在裡頭


▼民俗表演

左二、三都是馬其頓來的外國人(也會講中文),據阿胖說『右二的手鼓老師』有去過他們學校表演。這場表演是表演馬其頓的民俗音樂


▼人群

下一場表演人群突然增加不少,連長鏡頭都出動了

▼舞蹈能聚集這麼多人?!


▼肚皮舞

剛剛民俗表演後,人群突然大量增加了三、四倍以上,原來是因為有中東肚皮舞表演,不只是男生,連我前面的歐巴桑都十分有興趣,居然全程錄影


▼影片





▼台北市傳統藝術季

找外國人來做這種文化交流的立意不錯,可惜部分DM上面介紹的東西,現場沒有看到,或是我眼拙,囧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