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台北] 月娘川菜

平常總有幾家固定愛吃的小餐館,久而久之,吃來吃去也那幾家。今天恰巧有值得慶祝的理由,就特別換了一個沒吃過的川菜館換換口味。 又恰巧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這家的豆瓣鯉魚不錯,就決定了月娘川菜。



▼外觀

雖然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價位為每盤190元起跳,不過最近物價波動大,今天我去的時候已經是每盤210元起跳,豆瓣鯉魚也從380元漲到420元。更慘的是這家店沒有『客飯』類可以點,因此想從客飯那省點錢,免費白飯跟洗鍋湯的招式在這裡沒用 T_T。白飯每碗10元,總價不收服務費。

▼ 宮保雞丁 $220


口味偏重,重油重鹹。因為個人吃川菜有吃辣椒的習慣,所以順便啃了乾辣椒。乾辣椒爆香至微焦(居然燒焦了..),不辣,吃了好幾根都不太辣。也由於辣味來源的辣椒不辣,所以這道『宮保雞丁』少了股味兒。雞肉炸的火侯不錯,還保持著軟嫩有彈性。可惜敗筆就是不夠辣,不辣就不夠勁道!


▼ 客家小炒 $230


客家小炒每個餐廳用的主要材料都有些許的不同,他們用乾魷魚、五花肉絲、蒜苗、芹菜...等等來作。口味偏甜,乾魷魚毫不手軟的放了一堆。有些餐廳為了省錢,會放一堆豆乾絲並減少乾魷魚的量。 不過這點對我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我對海鮮過敏,魷魚也不能吃太多


▼ 豆瓣鯉魚 $420

豆瓣魚可以以很多種魚類來烹調,如:鯉魚、吳郭魚、鱈魚、草魚..等等。但是個人最愛的還是鯉魚,如果豆瓣魚不用鯉魚來烹煮,味道就不對了。所以我通常到店裡要吃豆瓣魚的話,第一件事就是問老闆:『今天有鯉魚嗎?』

▼ 豆瓣鯉魚

我最愛充滿膠質的魚頭,旁邊再淋上美味的酒釀豆瓣與魚卵。豆瓣魚除了魚肉美味之外,旁邊的酒釀豆瓣淋醬也是非常好的拌飯佐料,光靠它,也能讓人紮紮實實的吃上一大碗白飯。今天運氣不錯,是母魚,因此細小完整的魚卵又為一旁的淋醬更添風味。有些店家會特別挑選母魚來作豆瓣魚,有些則否。雖然公魚魚標也不是難以下嚥,但是少了魚卵的豆瓣鯉魚就是缺少點什麼

▼ 豆瓣鯉魚

被紅油、豆瓣、酒釀包圍的豆腐,味道已經燴到了裡頭


▼ 飯後水果

雖然只有六片,但是都很甜


▼ 乾淨的門面



今天兩個人三菜兩白飯不收服務費吃了890元,其實說平價,倒也還好。我的心目中還有別的候選家常小店,菜色水準接近月娘川菜,但是價格卻只要月娘的一半。不管如何,今天三道菜最好的是豆瓣鯉魚,客家小炒中等,宮保雞丁屬於不合胃口。如果到江浙餐廳點宮保雞丁不辣也就算了,『川菜店』的川菜不辣倒是挺奇怪的,囧。

幸好他們的豆瓣魚很到位,過去吃過一些熱炒的店家搞個豆瓣魚,胡亂用豆瓣醬、辣椒醬,有紅有辣的醬就丟下去煮,更不用說連酒釀都沒放,不但魚有土味,整個煮出來的東西都不知道是啥。另外,因為豆瓣魚較為費工且準備時間長,如果你要吃豆鯉魚的話,最好一進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請他先準備豆瓣魚,再開始『慢慢地』開始點菜。即使如此,你的豆瓣魚很可能還是最後一道才上的菜,不過這樣總是可以幫你省下一點等待的時間



月娘川菜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538號1弄11號
電話:02-25328570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