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台北] 佰菇園

今天是初四,過年返鄉後第一次回到台北,想說找個地方打打牙祭。本來預定去吃『無毒的家』,沒想到沒有開門。在臨走之前,看到隔壁有佰菇園,想說沒吃過,那就去吃吃看吧!




▼門口菜單

他們門口放有菜單,不過他們『只』放最便宜的四人套餐組合。本來想說一人390元還可以,結果走進去打開菜單兩人套餐都是一人四、五百起跳。這樣好像失去門口放菜單的初衷,應該是讓顧客先了解價格與菜色,再入內用餐。但是他們搞得好像地雷一樣,入內後一打開菜單發現價位比預計高。


▼兩人套餐 (430/人)

第一輪上了全部的前菜,佰菇蕈湯鍋、香菇珍絲、香菇酥、杏鮑菇沙西米 (由左到右)


▼香菇酥

乾燥菇吃起來就像是小零嘴,鹹鹹脆脆的口感


▼香菇珍絲

這個東西的口感很有趣,明明是菇類,可是吃起來像是肉鬆。香菇酥與香菇珍絲店裡都有賣罐裝,喜歡的人還可以買回家當零食吃


▼杏鮑菇沙西米

平常家裡吃杏鮑菇都是丟到火鍋裡面,這樣吃倒是頭一遭。燙過的杏鮑菇還稍微冰過,因此富有水分且冰冰涼涼的,再搭配上芥茉醬油,滋味不惡。在家裡也可以試試看這種吃法


▼蔬菜拼盤 (火鍋料)

接下來是火鍋時間,這個盤子裡面本來還有牛肝蕈、杏鮑菇等等菇類。服務人員手腳超快,拼盤一拿上來,邊介紹就邊把菇類全倒到火鍋裡面,連照相都來不及。其中牛肝蕈的味道還蠻特別的,很難找到平常吃得到的食物來比喻,不難吃


▼肉片 (火鍋料)



▼DIY佰菇丸 (火鍋料)

繼上次蔬菜拼盤來不及照相後,這次本來服務人員也要幫我們把丸子都做好丟到火鍋,還好我們及時攔截說:『我們要自己DIY』,才能拍到相片。佰菇丸的味道很不錯,有彈性,且調味佳


▼計時器

所有材料送入鍋後,服務人員說要四分鐘才能吃,還送上計時器乙個,個人是覺得噱頭大於實用。不過鍋底的湯還蠻好喝的,相當清爽,唯一的缺點就是煮到後來很鹹。


▼蘿蔔泥醬油與豆腐乳沾醬

蘿蔔泥醬油味道清爽,豆腐乳沾醬氣味濃厚。隨個人喜好搭配,個人是菇類配蘿蔔泥,肉類配豆腐乳


▼佰菇珍餃

430(每人)套餐可選擇『手工小饅頭』或『佰菇珍餃』,就名字上來說,佰菇珍餃聽起來比較特別,所以我們選了這一個。這裡要提醒的是百菇珍餃熟了之後,最好馬上從鍋裡拿出,它不耐煮,久煮皮會破。至於氣味,個人覺得沒有感覺到『佰菇』,因為它包的白韭菜氣味太重,完全壓過味道不重的菇類


▼八寶茶

服務人員在介紹這個茶的時候,一瞬間念了一大串功效,結果聽完還是沒有印象XD


▼甜點



▼餐廳內裝



▼佰菇園



其實佰菇園有一大堆奇怪的菇類,不過要提高價格,點更貴的套餐才吃得到。這次純粹嚐嚐鮮,也沒特別去點高級套餐。總的來說,個人覺得佰菇園比較適合女生或是注重養生的朋友去吃,一來因為食材與烹調方式,二來是因為價格定位本來就是針對社會人士。




佰菇園 (天母店)
台北市忠誠路一段91號
02-28322146
http://www.baigu.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