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台南] 府城大街工作站

『府城大街工作站』並不是什麼知名景點,我們買完冬瓜茶之後要去牽車的時候,突然有個阿姨從這間房子以非常好客語調傳出:『歡迎參觀!』這時我猶豫了一下,因為九份有些私人博物館一進去沒什麼可看就算了,還要酌收『清潔費』。那位阿姨好像看穿我的心思,馬上又補一句:『不用收錢喔!』

如果不用收錢的話,那當成友情贊助參觀一下吧!

▼府城大街工作站


藏身於武廟旁小巷的『府城大街工作站』


▼展示


展示多為早期使用的器具,還有很多鄉野調查的歷史書籍,這些書在現今工商業社會中算是冷門的書籍。不過對於阿胖來說,他們以前學習過鄉野調查或是鄉土教學之類的課程,這些書籍反而是他們很需要的工具。一來這類的書籍非常難買,二來圖書館也不見得會借得到


▼創辦人一瞥

經過攀談中,才知道這位創辦人是成功大學教授,她成立這個是為了向大家分享歷史的過往。它還在社區中辦很多具有意義的活動與計畫。她甚至還辦起了『社區刊物』,這種刊物就過去我們辦系報的經驗,吃力不討好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經費來源。不過她仍然克服了這些問題,固定時間就會發行社區刊物。她的講話方式十分爽朗、樂觀,我想要有這樣性格的人才能辦這些不討好的活動,畢竟這些活動在功利的現今社會中,是不被受重視的。要有極大的熱誠才能繼續下去,這才是愛台灣的人吧!

回台北後,我實在是很好奇她是誰,上了成大歷史系教授網頁看,個人覺得最有可能的是『陳梅卿 』教授。不但外型像,也著重研究於台灣史。如果有誰知道的話,通知在下吧!


延伸閱讀:
成功大學歷史學系師資
顛覆麻辣的麻辣教師

(借用進來涼冬瓜茶的地址,它位於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