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台南] 東巧鴨肉羹

「東巧鴨肉羹」(原名清珍鴨肉羹),位於武廟旁,赤崁樓前面沿著永福路走一小段路就會到。附近還有義豐冬瓜茶、進來涼冬瓜茶等等小吃。在台北的時候,我唯一吃過的鴨肉羹是位於三重龍門路的『北港龍門鴨肉羹』,鴨肉軟嫩,味道不錯。但是每次吃完,口都會很渴(味精?),後來就很少去吃了。這次既然到了台南,當然也要嚐嚐當地的鴨肉羹有何不同。

▼東巧鴨肉羹

它的店面是由兩間店面組成,今天颱風剛走,所以人並不多

▼攤位


▼鴨肉羹


▼鴨肉羹

看起來跟北港鴨肉羹很不一樣,數片帶皮片薄的鴨肉,白蘿蔔切塊,一些薑絲,配上『濃稠』的羹湯,組成了這碗台南鴨肉羹。

▼菜單


▼鴨肉片

片薄的鴨肉清甜軟嫩,絲毫不柴,保留了濃郁的鴨子原味。鴨肉做成湯品的時候,若是處理不佳,肉質很容易變得粗絲、乾柴。東巧鴨肉羹的鴨肉處理的蠻不錯的。

▼鴨肉與羹湯

這張照片應該可以顯示『濃稠』的羹湯,個人比較吃不慣的是很濃的勾芡(純粹個人口味),所以這碗鴨肉羹後來湯沒喝完

▼白蘿蔔


▼羹湯

羹湯的味道鮮甜,有濃濃的鴨肉味。跟台北吃的鴨肉羹相比,比較接近鴨肉原味且不帶過多調味的湯頭。需要的話,還可以加上黑醋提味。P.S. 他們的黑醋好酸 XD

▼東巧鴨肉羹



東巧鴨肉羹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194號
電話:(06)220-0672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