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台北] 湄南小鎮 (林森店)

趁著阿胖要去捷克自助旅行的前夕,想把握機會在出國前多吃點『亞洲食物』。這是一種奇怪的補償心理,上次到美國西雅圖的時候,也和幾個同事在天黑的雪地裡瘋狂開車找『賣非美式食物的店』,當天不知道怎麼搞的,看到漢堡、燒烤、三明治就倒胃口。離題了,下次有空再寫這件事情..

回到主題,由於臨時決定要吃泰國菜,所以馬上打電話向幾家頗負盛名的店家定次日的午餐,沒想到一家也訂不到。次日,想說去碰碰運氣,還是全部槓龜。最後想到還有這一家『湄南小鎮』沒吃過,打個電話問問,居然還有位子,就決定到這家吃泰國菜了。附帶一提,接電話的人非常客氣,還用了類似飯店講話方式,一接起電話就會先報自己的名字:『您好,我是XXX,很高興為您服務。』甚至還會主動詢問客人的需求,這和其他家『平價』泰國菜餐廳比起來算是蠻少見的。


▼店門外觀



▼菜單的標語

除了菜單上有這樣的標語之外,店裡的牆上也有這樣的標語,甚至到你點菜點到不想點的時候,外場人員還是會很親切地再問你有沒有吃飽?還要不要加點?


▼泰式奶茶、檸檬汁、生菜水果、摩摩喳喳

泰式奶茶跟檸檬汁都蠻不錯的,不過我特愛檸檬汁的去油解膩


▼蠔油高麗菜

中規中矩的一道菜,高麗菜清甜爽脆。不點蝦醬高麗菜的一個主因是─我對於大部分的海鮮過敏。


▼椒麻雞



▼椒麻雞

這道菜由於其他外在的調味不足,雖然有辣椒但是不夠辣,酸味也不夠,所以有點像活脫脫的炸雞排。


▼涼拌木瓜絲



▼孔雀貝煲

採用乾燒的方式料理(不知道是本來就是乾燒,還是被燒到乾XD),稍微有點乾,而孔雀貝有一點點腥味。可能是我習慣了八里佘家調味方式,除了用重調味之外,料理方式採較有水分的熱炒。


▼泰式炸雞翅

除了炸雞翅之外還有一個泰式的沾醬。其實我不是很清楚泰國真的有沒有這道菜,但就味道上來說,還算是可以再點的一道菜。


▼泰式春捲

在下本身還蠻愛吃炸春捲的,所以通常到各餐廳都會點一盤來吃吃,而且這道菜雖然簡單,不過各家味道卻會因為包的東西不同,而產生不同的味道。湄南的這道菜也有他們自己的特色,香酥脆,可以吃吃看。


▼清蒸檸檬魚

這道菜也是泰國菜餐廳的重要台柱之一,可惜酸味不夠重,沒能顯現『檸檬魚』特色。


▼酥炸五味魚

將魚油炸到酥,再淋上微酸的醬汁,味道中等。通常想吃魚又不想重複吃清蒸口味的時候,我就會點這道菜。其他店好像大都叫做『香酥(酥炸)三味魚』,不知道他多了哪兩味?


▼涼拌鳳爪

將鳳爪去骨之後做成的涼拌。鳳爪有股特殊的味道,不過純粹個人吃不習慣。


▼椰汁咖哩雞


▼椰汁咖哩雞

椰汁香濃,雞肉並非用雞胸肉,而是採用雞腿肉,且已煮到軟爛入味。可惜馬鈴薯沒有很爛。終於吃到一道味道夠重的『泰國菜』了。


▼蠔油絲瓜

台式熱炒,只是想吃點蔬菜類。


▼月亮蝦餅

我對海鮮過敏,尤其是這種帶殼的海鮮...所以連碰都沒碰。


▼撤退



嚴格來說,湄南小鎮(林森店)的菜對我來說,味道都不夠重,沒有展現所期待的『酸』、『辣』泰國菜。但是對於口味清淡的人來說,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附帶一提,林森店的外場人員都訓練的相當不錯,做事有條理,講話表達出熱誠,與客人的應對進退也處理的不錯。服務部份算是相當好。

P.S. 之前有聽說過『南京店』關於服務的種種流言..




餐廳資料:

營業時間: 午餐時段-11:30~14:00
晚餐時段-17:30~22:00
平日消費: 午餐 $359 晚餐 $459
假日消費: 午,晚餐 $459
   
※以上餐飲另加收10%服務費
台北市林森北路91號1樓
電話:02-2543-1718
http://www.maenam.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